⭐️

兢兢业业写文的小透明阿星。

【鑫多】想走进他的心里 12

大笨蛋恋上班长大人 第十二集


笨蛋多*学霸鑫|双向暗恋|重逢梗|互相救赎|相差两岁|青春校园群像|时间线高中到大学|彩蛋里预告下集会出现 不看不影响


前文回顾


但檀健次却很高兴,没有来由的高兴,可能是他和赵泳鑫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熟络了,也可能是他终于为自己找到一条路了。


本章正文


(隔天放学)

 

“赵泳鑫,上完课打球去吧!”王浩又来赵泳鑫班上找他了。

 

“诶,小健次,你也在啊,那一起去吧。”

 

“去什么去?我要送他回家。”

 

“那不冲突啊,是不是健次?”檀健次惊喜地朝王浩点点头。

 

两人来到球场上,卸下了书包,檀健次就坐在场馆边边安静地坐着。

 

黄昏日落时分,是檀健次最喜欢的一个时段,因为这意味着结束了漫长的一天,能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


这个时段,街上是最最忙碌的,如果能戴着耳机在人群中穿行,就连脚步也会很轻盈。

 

檀健次看着场馆外照进来的暖黄色光晕,微风照拂,真想这样发一辈子呆。

 

赵泳鑫在球场上疾速地穿行跳跃,衣服被风掀起时若隐若现的腹肌,看得檀健次脸红心跳。

 

偏偏赵泳鑫又是个暴汗体质,汗水不停地勾勒脸上与颈肩的轮廓,显得整个人格外性感,有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成熟魅力。

 

天空从暖黄色渐渐变成紫红色,天色慢慢昏暗下来了,赵泳鑫和王浩终于肯歇歇了,将手边的水一饮而尽,赵泳鑫又想去夺自己刚给檀健次买的水。

 

“我喝过呀。”檀健次抱着不放。

 

“所以呢?”又咕噜咕噜喝下去了,刚入口的水经过了喉咙,脖子上的汗还在狂滴。

 

檀健次赶紧拿出一张纸巾,给赵泳鑫擦汗,擦了擦他的鬓角、脸颊和脖子,赵泳鑫也很自然地把脖子抻过去,认真地看着檀健次的脸。

 

“好了,怎么出那么多汗。”边说又边用手蹭掉了赵泳鑫脸上残余的汗液。

 

王浩看着这一幕,“我说你俩当我透明人啊…”,赵泳鑫翻了个白眼,把空水瓶砸过去。

 

你要是真透明就好了。

 

“浩哥,要不我和你一起回家吧,我好久没坐地铁了。我今天想坐地铁了,想听广播。”

 

“行啊,那走吧。”赵泳鑫刚想和两人一块走。

 

“诶,班长,今天赵叔叔和小夏阿姨不是回来嘛?你快回家吧,坐地铁还要绕一段路。”


檀健次推了推赵泳鑫。

 

赵泳鑫抓住檀健次的手,“你要跟他去哪?绕就绕呗,我也没有很想见他们,别忘了我要送你安全到家的。”

 

“诶我说赵泳鑫,你说的我好像要对健次做什么一样?”王浩无语。

 

檀健次又挣开了,“那你周五还不是扔下我,自己发完脾气就走了,扯平了。”赵泳鑫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赵泳鑫一个人站在原地,顶了顶后槽牙,不爽地翻了个白眼。

 

“健次,怎么今天不和小鑫一起回家啦,你俩吵架了?不像啊,刚刚看你俩挺好的呀。”

 

“没有吵架,我就是烦他了,治治他那臭脾气。”

 

“我发现还真就只有你能治他。”王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浩哥,你很了解小鑫,那你知道他以前的事情吗?”

 

“我其实是初中才认识他的,他吧其实是个内柔外刚的人,我相信你也能感受到。


从我认识他那一天,我发现他好像就一直都是自己搞定所有事情,他很独立的,我真的从来没看到他依赖过谁。

 

但是我觉得他是需要关心的,人是群居动物,他太要强了以至于没有喜怒哀乐。


以前特别明显,但我发现现在好了挺多的,而且他也有新朋友了不是吗?”

 

“?”

 

“你啊,我看得出来他对你很不一样,具体是哪种不一样,你应该比我清楚。”

 

“呃浩哥,那小鑫喜欢过别人吗?我帮他收了好多情书…他都不带看一眼的。”

 

“小朋友还挺八卦?我只知道初中特别多女孩子给他表白递情书啥的,也有几个男孩子,不过他跟铜墙铁壁一样刀枪不入,软硬不吃,出了名的难搞。”

 

檀健次点点头。

 

“健次,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小鑫他很聪明,我说的是方方面面的。


他能洞察人心,他能对你卸下防备,说明你是个真正纯良的人。我觉得你一定可以让他越来越幸福,以朋友的身份也好,以什么其他的身份也好。”

 

“浩哥,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知道你也是个很好的哥哥呀。”檀健次朝王浩甜甜地笑笑,王浩搭着他的肩走了。

 

两人愉快地坐着地铁踏上了回家的路。

 

“叮咚”“王浩,把人给我安全送到家,听到没?”王浩看了看手机上的信息。

 

“拜托,健次还说你前几天把他甩半路上,你是人吗你,还好意思来命令我。”

 

“你差不多得了,明明是他先惹我生气的。”

 

“啊对对对,大少爷。”

 

赵泳鑫站在阳台上,一直等到看到王浩搭着檀健次的肩有说有笑,檀健次和王浩挥挥手进了家门,赵泳鑫的腮帮子都快被自己顶破了。

 

“儿子,你看什么呢?吃饭了。”

 

“没什么。”咬牙切齿地说。

 

“儿子,开学这么久了,你在学校还适应吗?老师同学对你好吗?”

 

亏也知道那么久了,现在才问。

 

“我挺好的。对了,下个月可能开家长会。我就说一声,免得你们觉得我什么也不说。”

 

“…那个儿子…”

 

“没事,来不了也没事,我理解。”赵泳鑫勾了勾嘴角,勉强笑了笑。

 

“诶好,吃饭吧。”夏云梦脸色有些难过。

 

(檀健次家)

 

“小夏,你过来看看这件衣服好不好看?”柳如萱抱着手机热情地招呼夏云梦过去。

 

“怎么了小夏,你怎么这副表情?”本来夏云梦没什么感觉,柳如萱这一问候反倒让夏云梦鼻头有些发酸。

 

“我觉得我是个太差劲的妈妈,小鑫好像一直不开心,我总是走不进他的心里,我坚持了我的事业那么多年,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我们刚搬回来,我一眼看到小鑫,我就知道这孩子心里兜了不少事。


你们夫妻俩守在你的事业没有错,错就错在你们没有想清楚要怎么权衡家庭和工作,就让小鑫这么稀里糊涂的长大了。


他长大了,你现在再想走进他的心里就难了。

 

慢慢来吧,这事急也急不来,我不会劝你放弃你热爱的事业,我知道你离不开实验室。也是有你们这么优秀的父母,才有小鑫那么优秀的孩子。

 

孩子是妈妈身上割下来的肉,你要不是迫不得已也不会让他学着自己长大。


你就尽可能给他别人家的父母有的关心,尽可能不要缺席他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有我在,你就放心吧,我可宝贝着他了。”

 

夏云梦听到柳如萱的这番话,眼泪就像开了闸一样流淌,抱着柳如萱哭了。

 

檀健次就在客厅的暗角听着两个大人的话,他更加心疼赵泳鑫,好想抱抱他。


想问个问题 大家都希望我几点更新呀


评论(31)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