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兢兢业业写文的小透明阿星。

【鑫多】"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13

大笨蛋恋上班长大人 第十三集


笨蛋多*学霸鑫|双向暗恋|重逢梗|互相救赎|相差两岁|青春校园群像|时间线高中到大学|彩蛋里预告下集会出现 不看不影响


前文回顾


檀健次就在客厅的盲区听着两个大人的话,他更加心疼赵泳鑫,好想抱抱他。


本章正文

 

他慢慢走了过来,“阿姨”。

 

“诶,健次,怎么了?”夏云梦擦了擦眼角的泪痕。

 

“我和小鑫会有一次演出,希望你能来,您给我们照一张合影吧。”檀健次背着手,可乖了。

 

“他没和我说呀,好,阿姨答应你,请假我也会去的。”

 

赵泳鑫和檀健次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人生中的第一次演出。

 

(演出当日 学校开放日)

 

赵泳鑫化好了妆,换上了一身黑色的正装,正在后台背着歌词。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赵泳鑫放下手中的歌词,转过头。

 

檀健次身着一件纯白色飘带衬衣,一袭白衣,乌黑的头发撩了上去,还镶了星星点点的小水钻,迎面走来似有似无地发着光。

 

妆发给檀健次的眼周贴上了闪闪的彩钻,还浅浅地铺上了一层浅色眼影,眼窝要比平常更加深邃,嘴唇薄薄地上了一层水红色,脸上焕发着无尽的光彩。

 

赵泳鑫彻底看呆了,平时檀健次都有乖乖的刘海挡着,他从未注意到檀健次的眼睛是那么的闪亮动人,五官是那么玲珑清秀,他的魅力让人忍不住为之驻足。

 

檀健次也停下了脚步,两人都被对方的模样所惊艳。

 

“回眸一笑百媚生。”檀健次第一次觉得这句话原来如此适合形容男子。


赵泳鑫画上了细长的眼线,一双迷人的桃花眼被勾勒得更加清晰,黑色正装正适合他冷冽矜贵的气质。

 

“行了,准备上台了。”赵泳鑫站了起来,檀健次倒是不动了。

 

“怎么了?紧张了?没事,不紧张。”赵泳鑫伸手帮檀健次擦了擦他额头的冷汗,语气出奇地温柔。

 

“请高一一班赵泳鑫和檀健次为我们带来合体演唱。”

 

赵泳鑫拉紧了檀健次的手出了后台,檀健次看着赵泳鑫的后背,竟然没那么害怕了。

 

赵泳鑫坐在了钢琴边上,檀健次握着立麦,两人对视了一眼。

 

台下的人看到两人一登场都忍不住的哗然。

 

“天哪,赵泳鑫!校草弹钢琴了,我真的要疯了!”

 

“那个穿着白衣的男生真的好帅啊,他是哪个班的…?”

 

台下的夏云梦和柳如萱听到这些都不好意思地朝对方笑了,池约翰正扯着嗓子给檀健次加油呢。

 

檀健次在舞台上的状态和他在台下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可以称得上是游刃有余,光芒万丈。


舞台的光打在他白皙的面容,好像所有的人都为他而来,闪耀又夺目。

 

“趁年轻尽情地爱吧,最最亲爱的人啊…”檀健次看了一眼赵泳鑫,赵泳鑫也正在看着他。

 

赵泳鑫看到他在舞台发光发亮的样子,由衷地欣赏,由衷地被他所深深吸引,由衷地替他感到骄傲,不自觉地笑着唱完了他的部分。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两人看向彼此,最后一句合声伴随着钢琴的几个尾音,结束了。

 

两人站在一起谢幕,直到这时,赵泳鑫才发现自己妈妈也来了,呆住了。

 

直到檀健次拉了他一下,他才向大家鞠躬谢幕,夏云梦真的给两个孩子拍了合照。

 

“诶你别说,我们家这俩孩子站一起是真养眼,你家健次稍微捯饬捯饬就那么帅。”

 

“害,你家小鑫也不赖嘛,校草呢。”两个妈妈又笑倒了。

 

“我今天表现得很好吧。”檀健次臭屁地挑了挑眉。

 

“很好。”赵泳鑫显然没有集中精神。

 

“你怎么那么敷衍,班长你怎么了?”

 

“你说,我妈怎么会来呢?”

 

“是我告诉小夏阿姨,让她来看我们演出,让她来给我们拍一张合影,我们不是还没有合影呢嘛?”

 

从小到大,夏云梦和赵语冰都很少参与赵泳鑫的大小活动,小时候赵泳鑫也是不依不饶的。


日积月累,他只能让自己不许再期待这件事情,家里很少赵泳鑫成长的照片,几乎是一张读书时代的照片也没有。

 

赵泳鑫就静静看着檀健次,什么也没说,思考了片刻,招了招手让檀健次靠近自己。


檀健次一脸木然,赵泳鑫很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檀健次有些害羞,但也乖乖地忍不住想要凑他更近,空气有些暧昧。

 

“妈,快过来。”

 

檀健次让同学给四人拍了一张合影,檀健次挽着柳如萱的手,夏云梦把头靠在了赵泳鑫的肩上,一瞬永恒,我们的赵泳鑫小朋友也有能回忆的事情了。

 

晚上四人一起回家,一路上檀健次的嘴一直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赵泳鑫就在最后看着三人的背影,悠闲地插着兜看街景。

 

刚开始认识檀健次的时候,他还一言不发,现在却吵吵闹闹的,可我怎么不嫌烦呢。

 

“儿子今天真帅气,大家都说你是校草,说你可帅可帅的,小鑫,班上是不是有可多女孩子喜欢你了。”

 

“才没有,你可别乱猜。”赵泳鑫被妈妈打趣地都有些不好意思。

 

夏云梦笑了笑,给家人做饭去了。

 

赵泳鑫三步并作两步回了房间,一下子卸了力瘫在床上,今天真的很开心,他想。

 

他拿着妈妈给他和檀健次拍的拍立得,爱不释手的,微微泛青的复古质感,显得两人的脸庞更加清秀纤瘦,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般配。

 

他小心翼翼地包装好,把照片放进了自己的书包里,随身携带。

 

(教室)

 

“哇。”檀健次看到自己的桌子上放了不少小纸条,和几封信,赵泳鑫和他一起上学回来看到也愣了。

 

“约翰,这什么呀?”

 

“你可得请我喝饮料,我服了呀,大早上的一个接一个的女生男生让我给你传东西。”

 

“他们说什么了?”

 

“主要是问我,你的联系方式,你是不是昨天唱歌的那个男生,你有没有男朋友女朋友。

 

诶,早知道这样我昨天还用得着扯那两嗓子给你加油?你哐一站那都把他们给迷死了,现在学校论坛全被你刷屏了。”

 

檀健次张大了嘴,拿起桌上的信封,“班长,你看,居然也有人给我写情书了!”

 

“我又不瞎,我看你挺高兴呗。”赵泳鑫用力地把凳子甩了出来坐下,哐哐响。

 

“健次,你本来就好,大家排着队追你才正常呢。”约翰双手撑着脸,开启夸夸模式。

 

“见色起意,这种人最危险。”赵泳鑫开启泼冷水模式。

 

檀健次撇了撇嘴,认真地看完了桌上的小纸条和信件,又把他们收拾整齐了。

 

赵泳鑫时不时地瞥了檀健次几眼。

 

“赵泳鑫,我觉得你得单到下辈子。”池约翰现在也不怕班长的官威了。

 

赵泳鑫抓起桌子上的本子就往池约翰脸上呼,“你先找一个吧。”

 

“你怎么老打人,健次你管管他!我…”池约翰看着教室门外,柯然带着一个女孩子进来了。


阿薰唱过这首歌 真的就是青涩 单纯的感情 太喜欢了

评论(3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