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兢兢业业写文的小透明阿星。

【鑫多】还是要甜一点才好 16

大笨蛋恋上班长大人 第十六集


笨蛋多*学霸鑫|双向暗恋|重逢梗|互相救赎|相差两岁|青春校园群像|时间线高中到大学|彩蛋里预告下集会出现 不看不影响


前文回顾


“你家?还多多?我看你挺多的,挺多余。”赵泳鑫撇了一下嘴角,假笑。

 

我叫他多多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挖泥巴。


本章正文


"檀健次。"

 

"嗯?"


“明天,上课,我看你,挺闲的。”


说好的休息呢...

 

“你这家伙能不能做个人啊,你看看这孩子黑眼圈,今天睡到下午才起来!”池约翰怒了。

 

“那你还来折腾他?”

 

檀健次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我其实还好的”,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人。

 

“好什么好,赵泳鑫,我那明明是让他放松一下,不要绷那么紧。

 

谁让他什么都听你的,你还老压榨他。”

 

赵泳鑫深吸了一口气,邪魅一笑。

 

“那我备课还累呢,我也想放松一下。”

 

“关我啥事。”池约翰砸吧砸吧嘴。

 

“所以你要带上我啊,池 约 翰 同 学。”

 

“我现在后悔…”

 

“来不及。”赵泳鑫抢了话头。


没等池约翰反驳,赵泳鑫就带着檀健次走回家了。

 

次日下午。

 

赵泳鑫日常习惯了简约休闲的装束,套了一件白t就出门了,难得等檀健次。

 

平时都是檀健次等赵泳鑫来着,很奇怪,明明檀健次是动作慢那个,但总是他在等赵泳鑫。

 

上学在等他,放学在等他,走路也总是跟在他身后的那个。

 

赵泳鑫就静静坐在平时两人相约的地方,阳光正好,悠闲地晃着双腿。

 

檀健次则是急匆匆跑出门了,赵泳鑫看到他来了就站了起来,檀健次没刹住车,撞了个满怀。


檀健次紧紧抓住了赵泳鑫的腰,头还撞在赵泳鑫的右肩上,好近好近。

 

赵泳鑫稳稳把人接住,手虚虚地挽着檀健次的腰,将他放稳。

 

“急什么?我又不会跑。”

 

看到檀健次的领子还没翻好,伸手去帮他翻正了领子,还整理了衣角,看到檀健次平整的上衣,满意地点了点头。

 

“冒冒失失的你。”

 

檀健次胡乱顺了顺自己的头发,希望不要很凌乱才好。

 

“走吧。”

 

(电影院)

 

池约翰和赵泳鑫都挨着檀健次坐了下来。

 

赵泳鑫看到开篇就是一副惊悚诡秘的画面,“恐…恐怖片啊?”

 

都结巴了,赵泳鑫是连鬼屋都不敢进的人,昨天可没说是恐怖片啊。

 

这下可不是放松了,半条命都吊那了。

 

“嗯,听约翰说还挺好看的,你看都座无虚席的。”

 

“啊,哈哈。”赵泳鑫皮笑肉不笑,檀健次怎么不害怕的。

 

檀健次和池约翰都聚精会神的看着电影,赵泳鑫是硬着头皮看下去。

 

看到中间实在是太血腥暴力了,电影院的音效又过于集中,赵泳鑫感觉要升天了,闭上了眼。

 

“你怎么了班长?你嘴唇怎么那么苍白?你没事吧,要不要我陪你回家。”

 

话好密,赵泳鑫头都晕了。

 

檀健次撩起赵泳鑫的刘海,把手覆上了赵泳鑫的额头,好多冷汗。

 

赵泳鑫抓住檀健次的手,“我没事,别乱动,乖乖的。”

 

檀健次只好乖乖坐了回去,赵泳鑫还紧张地没松开他的手。

 

灯一亮,赵泳鑫感觉自己活过来了,腿都软了,差点站不起来。

 

“诶诶健次,我看到个熟人!你让赵泳鑫带你回家哈!”

 

池约翰扔下两人说跑就跑了。

 

“说好的带我出来玩自己又跑了。”檀健次不爽地撇撇嘴。

 

“走了。”赵泳鑫牵着檀健次离开了电影院。

 

“班长,我有一点点饿。”刚出电影院门口。

 

“好,那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赵泳鑫带檀健次来的是一个甜品屋。

 

檀健次傻眼了,班长居然和他一样喜欢吃甜食吗,这还是一个装潢很精致的甜品屋。


老板似乎认识他们,赵泳鑫朝他点了点头,老板看着两人欲言又止地笑了。


看到老板的眼神,赵泳鑫有些不好意思,反应过来赶紧松开了檀健次的手。

 

“班长,你喜欢吃甜的?”

 

“我不喜欢,你喜欢。”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

 

其实,赵泳鑫来过这个地方,上一次和檀健次来是多年前。

 

“反正你就是喜欢。”赵泳鑫笑了。

 

上了几个泡芙和一个小蛋糕,赵泳鑫不喜甜,只喝了一杯冰咖。

 

檀健次认真地品尝,味道很好,吃得出来不是甜腻的香精,反倒很清爽,果然是喜欢的。

 

让他觉得有些惊喜,不自觉地亮了亮眼睛,赵泳鑫静静看着他的反应觉得有趣。

 

檀健次只是轻轻咬了一口泡芙,其中的奶油便有些溢余了。

 

赵泳鑫看到他吃得满嘴都是,随手拿了张纸,给他细细地擦了擦嘴角,“吃得干净点”,檀健次也配合他抬了抬下巴。

 

“嘻嘻知道了。班长,苦吗?”檀健次指了指他手中的冰咖。

 

“你可以试试。”

 

檀健次缓缓摇了摇头,还是要甜一点才好吧。

 

店里的唱片机播着慢音乐,两人都沉浸在这份闲暇当中。

 

其实让感情升温的不一定是那一刹那的心动,一直积攒着的陪伴也在奏效。

 

许多人总不满足于细水长流,可又在失去以后,无法接受已经深深依赖的感情流失。

 

赵泳鑫和檀健次,都是会用心感受生活中一幕幕细碎的美好那一类人,并且很珍惜。

 

就像赵泳鑫家中前庭打理得很好很繁茂的绿植,就像檀健次作为一个极繁主义者,认真热爱着自己的那番小天地。

 

出了店,两人一起走回家。


“班长。”

 

“嗯?”

 

“你是不是害怕看恐怖片?”

 

“没有。”

 

“可是你刚刚脸色很差诶,如果你害怕的话下次我们就不看恐怖片了。”

 

“我都说没有了。”赵泳鑫加快了脚步,不等檀健次。

 

好一个身残志坚,明明刚刚都快昏在电影院了。

 

“好好好,没有没有,你说没有就没有。”


檀健次追了上去。

 

“但下次看别的也不是不行。”

 

赵泳鑫停下来对檀健次歪了歪头。

 

关键不是看什么,是看和什么人啦。

 

“池约翰,你怎么能中途扔下我?”檀健次回家打了个电话。

 

“诶呀,你哥我在忙人生大事。”

 

“你能有什么人生大事?”

 

“傻弟弟,你不懂,我回学校跟你说哈,不过赵泳鑫应该把你送回家了吧。”

 

“嗯,我已经回家了。”

 

“那就好了呀,我发现吧,他虽然不是什么好相处的家伙,但是他对你还挺好的诶,我还挺放心。”

 

“班长可比你靠谱多了…”


请假条:明日停更一天~考试

评论(4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