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兢兢业业写文的小透明阿星。

【鑫多】我看你挺多的 15

大笨蛋恋上班长大人 第十五集


笨蛋多*学霸鑫|双向暗恋|重逢梗|互相救赎|相差两岁|青春校园群像|时间线高中到大学|彩蛋里预告下集会出现 不看不影响


骚瑞啊大家,今天特别忙呜呜,发晚了所以加长了一点篇幅,预告已上。


前文回顾


檀健次迎来了他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寒假,上午要上声乐课,下午要赵泳鑫上文化课,习惯了闲散的人还真是有点顶不住了。


本章正文

 

(赵泳鑫家 上课日常)

 

“檀健次,我说你初中是读了个寂寞吧?就初中物理这种最简单的电路计算,我都教了多少遍了你还不会?

 

我说,你别说是免费的,就算我是付费家教我都不想教了,我现在真是欲哭无泪。”

 

赵泳鑫无助地抚了抚额,用笔敲了敲檀健次的脑袋。

 

“对不起…”檀健次也很抱歉啊。

 

他现在是不敢怠慢下来了,一天从早到晚起早贪黑地补回以前所欠缺的,又要学新的专业课,也幸好是在音乐方面有点小天赋,才没有那么累,但他没有一丝怨言。

 

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像重启了一般,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喜欢上了这样的忙碌与充实。

 

两人每天都见面,檀健次每天能陪赵泳鑫一起吃一顿饭,赵泳鑫倒是没有那么孤单了。

 

“今天做几套卷子看看水平。”

 

今天不用上课,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檀健次坐在赵泳鑫的位子上奋笔疾书,赵泳鑫坐在他旁边一边阅卷一边在心里改卷。

 

赵泳鑫时不时地就发出几次慨叹,檀健次紧张地手都出汗了,忙活一下午,总算是写完了。

 

檀健次一脸忐忑地把试卷交给赵泳鑫,赵泳鑫带着怨气接过去一边改一边骂,

 

“我说了多少遍了,你怎么还错?”

 

“我看你写试卷我就火大,你怎么那么粗心,你自己说你是不是笨蛋?”…

 

“檀健次,诶檀健次…你有没有听我讲话?!”

 

赵泳鑫不耐烦地放下卷子,看到檀健次已经趴自己桌子上睡着了,估计是太累了,挨了快一个多月。

 

“你醒醒,要睡回家睡。”赵泳鑫推了推檀健次,檀健次纹丝不动。

 

可能是窗外的阳光照在脸上太暖和了,刚刚甚至都没有意识就进入了梦乡,过于疲乏了。

 

赵泳鑫见状也不动了,就这样静静看着他的脸,用食指轻轻地戳了戳檀健次的脸颊肉,戳一下就会有一个小窝。

 

玩心起了,不是戳戳他的脸颊,就是捏捏他的脸。

 

檀健次不爽地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了。

 

赵泳鑫宠溺的笑了,如果不给檀健次讲课,檀健次还是很可爱的,他想。

 

赵泳鑫到房间外去给檀健次做点东西吃,这会又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了。

 

檀健次还是睡得死熟,看着已经凉了的碗,微微叹了口气。

 

没办法,都已经下午快五点了。

 

赵泳鑫揽住檀健次的腰把他打横抱了起来,轻轻放到了自己床上,檀健次像小猫一样蹭了蹭赵泳鑫的衣服。


他好轻,怎么有男生的腰那么细,还是软绵绵的呢,赵泳鑫想。 


檀健次感觉自己做了一场特别漫长的梦,突然惊醒,坐了起来,睡眼惺忪,蓬头散发。

 

“醒了?”

 

赵泳鑫刚洗完澡出来,头发上还残留着水珠滴在地上,穿了一件领口稍大的T恤,露出了白皙的锁骨,檀健次紧张得吞了吞口水,还伴着有些发懵。

 

赵泳鑫坐在了床边,“你发什么愣呢?诶你自己看看你睡了多久?赶紧回去。”

 

赵泳鑫话音刚落,檀健次就从床上起来落荒而逃,连东西都没带走。

 

“檀健次,明天后天你都不用来了,你自己注意休息。”

 

檀健次回到家看到了赵泳鑫给他发的消息。

 

“好。”


我怎么能睡过去,檀健次特别懊恼。

 

赵泳鑫本是在床边坐着,又坐回了椅子上,收拾着檀健次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又回床上躺着了。

 

刚刚檀健次躺过的地方,还残留着他身上衬衣的香味,窗外刮来一阵风,便挥发到空气中了。

 

赵泳鑫是一个重度洁癖的男生,家里即使冷清也收拾得特别整洁,他甚至没有一双沾灰的鞋。

 

刚刚这么看来,也可能是选择性有洁癖。

 

“喂约翰?怎么了,我起了个大早,我现在特别的困。”

 

池约翰的来电。

 

“嗯?!你今天居然有空接我电话了。”

 

“今天我私教给我放假了。”

 

“那我要去你家打游戏,嘿嘿。”

 

“好呀,那你直接过来吧啊。我让我妈妈给你开门,我再睡会。”

 

池约翰高高兴兴地来访了。

 

“阿姨好!”

 

“诶你好呀,你是多多的朋友吧?快进来。”柳如萱看见这傻孩子也忍不住笑了。

 

“多多?”

 

“啊,这是健次的小名,你也可以叫他多多呀。”

 

“好哒,那我就先去找多多了阿姨。”

 

“健次健次,我的小健次~”

 

“约翰,快坐。”

 

“健次,你好多碟呀,难怪你唱歌那么好听呢!不过你的房间倒是有点乱。”

 

“是啊,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乱乱的感觉,很有安全感呀。”

 

两人随意地坐在房间两角,拿出手机打起了联机游戏。

 

“健次,你有点善良呀。”

 

“啊?”

 

“你怎么老喜欢送人头呀…”池约翰很委婉。

 

檀健次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没事,哥教你。明天我们去看电影吧,院线新恐怖片儿,都几百年没上过恐怖片了!”

 

不得不说,池约翰对檀健次永远都有着不嫌多的欣赏与爱护,檀健次遇到了真朋友。

 

“下次我要带我的游戏机来找你,我一定要教会你,哥可是游戏的神。”池约翰骄傲地昂起头。

 

檀健次被他滑稽的样子逗笑了,“约翰,你真的好开朗呀,因为你我感觉交朋友都变简单了。”

 

“本来就很简单啊,你应该自信一点,和你待在一起都一点压力也没有,也不用费尽心机思考。


你话不多,但我脸皮厚,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多说一点就好了。”

 

池约翰瘪了瘪嘴。

 

又感动又好笑,两人默契地碰了碰拳。

 

檀健次想带池约翰去逛一逛周边,很不巧的是,遇到了赵泳鑫。

 

“我去,我出现幻觉了,健次我们快跑。”池约翰像撞鬼了一样。

 

“檀健次。”赵泳鑫在两人身后幽幽地喊了一句。

 

两人缓缓地回过头。

 

“嗨。”

 

空气有点干燥。

 

“嗨什么嗨,你在这干嘛?”

 

“我还想问你为什么在这?”

 

“我住这。”


短促有力的回应,池约翰瞪大了眼睛,转过头去呆呆地看着檀健次。

 

“他真的住这,就在我家对门。”

 

“他不会是你私教吧?”

 

檀健次点点头。

 

池约翰带檀健次转过身去,


“健次,你说吧,他收了你多少钱?”

 

“免 费 的 。”


赵泳鑫无语,我差这几个钱。

 

“所以你来这干什么?”

 

“我来找我家多多玩,你有意见吗?憋着,我明天还要带我家多多去看电影。”

 

“你家?还多多?我看你挺多的,挺多余。”赵泳鑫抬了一边嘴角,假笑。

 

我叫他多多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挖泥巴。

评论(3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