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兢兢业业写文的小透明阿星。

【鑫多】那你必须听我的 14

大笨蛋恋上班长大人 第十四集


笨蛋多*学霸鑫|双向暗恋|重逢梗|互相救赎|相差两岁|青春校园群像|时间线高中到大学|彩蛋里预告下集会出现 不看不影响


前文回顾


“你怎么老打人,健次你管管他!我…”池约翰看着教室门外,柯然带着一个女孩子进来了。


本章正文 


“大家都抬抬头,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哦,来吧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是刘瑞雪。”刘瑞雪长相娴静可爱,讲话也是轻声细语的。

 

“健次,我觉得我要坠入爱河了。”

 

“恭喜你。”檀健次傻傻地小声对池约翰说。

 

“约翰还没有同桌,你去坐约翰那里吧。”

 

“你好,我叫池约翰。”池约翰立马假装正经了起来。

 

刘瑞雪只是浅浅地笑迎他,并没有回什么。

 

(放学)

 

“诶诶,那是檀健次和赵泳鑫吗?檀健次好帅!脸好小啊!”

 

这几天两人回家一路上都不乏这种惊叹声,主要是经此一事,檀健次在学校算是出圈了。

 

赵泳鑫耳朵都快长茧了,檀健次则是不好意思地不敢抬头,赵泳鑫赶紧拉着檀健次走了。

 

本来檀健次都要回家了,赵泳鑫又一把把他拉回来,“怎么了班长?”

 

赵泳鑫竟然伸出双手掐着檀健次的脸颊,“唔!你干嘛!好疼!”

 

“帅吗?也就一般吧。”赵泳鑫瘪了瘪嘴。

 

“莫名其妙。”

 

檀健次回到家给池约翰打了个电话,“约翰,你说班长刚刚发什么疯?”

 

“嗯…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我觉得他是吃醋了。”

 

“吃什么醋?”

 

“你现在受欢迎了,有人追你有人喜欢你了,他看不下去了呗。

 

害,你别搭理他,他就是贱,你看他之前还一副对你爱答不理的样子。”

 

檀健次挂了电话,躺在床上静静地想着。

 

“他吃醋了?”檀健次都不知道自己的嘴角悄悄上扬了。

 

(班会)

 

“下周开家长会,开完家长会呢,一个月专心备考期末考,大家就解放了。

 

对了,这次的家长会会提到一个分科的问题,你们也可以回家和父母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到时候我开会就具体讲解选科的技巧和具体事宜,我们到了高二就会分科分班了。”

 

檀健次在下面讲着小话,“约翰,你选什么呀?”

 

“物理化学生物,我文科可一窍不通。那个,刘瑞雪你选什么呀?”池约翰又转过头去。

 

檀健次无语地转回来。

 

“班长,那你呢?”

 

“物化生。我不可能选别的,我以后要干这个的。”赵泳鑫语气坚决。

 

檀健次趴了下去,他也开始思考自己文化课要选什么了。

 

“对了,你这学期就和班主任说你要参加艺考,下学期就得去上专业课了知道没。

 

以后你就不用等我放学了,你放学也得去上课了,你上完课我来接你。”

 

赵泳鑫见檀健次没理他,把手抚上了檀健次的头发,“怎么了?”

 

“班长,你怎么比我还了解我的事情?”檀健次把头偏过赵泳鑫的方向趴着,脸颊都被挤在了一起。

 

“那你说我该选什么呢?”

 

“你想考云艺,文化课必须得高,肯定选你最擅长的啊。”

 

“班长,如果我和你选一样的,我们会在一个班吗?”

 

“不一定,你和我的成绩差太多了,选物化生的也特别多,不知道够不够容纳你。


还有,别老想着我,想想你自己,小跟班。”

 

我就是很难想象没有你的自己。

 

“知道了。”檀健次又趴下了。

 

(檀健次家)

 

“爸爸妈妈,下周家长会。

 

如果赵叔叔和小夏阿姨没来,妈妈你去小鑫那吧,不要让他一个人了,反正我们也是同桌。”

 

“好,我们多多真懂事。”

 

“爸妈,我有一件事情想说,我想参加艺考考云艺。”

 

檀溪和柳如萱都有些惊讶,这是自家孩子第一次认真地谈论自己的理想,他们不知道的是檀健次已经和刚刚回到云清的檀健次不一样了。

 

“爸爸支持你,不过会不会对你来说难度太大了?”

 

“只要我想,我相信我可以。”檀健次想到了那个人的话。

 

“爸爸妈妈会全力支持你,帮助你。”父母都欣慰地笑了。

 

“谢谢爸妈。还有一件事,我们高二就要分班分科了,你们觉得我选什么比较好。”

 

“多多呀,妈妈看了一下你的成绩,你的历史和地理勉强算是好的了,你可以参考一下,但最后选什么爸妈还是尊重你自己的想法。”

 

赵泳鑫这边呢,他能多洒脱地说出自己的选择,他的内心就有多拧巴。

 

赵泳鑫,可能你们的缘分就到这了吧,不不不,你以后还是要和他一起回家的,又不是再也不见了。

 

前几天那些人跟豺狼虎豹似的缠着他,指不定人立马就要被拐走。

 

啊啊啊啊啊,赵泳鑫烦躁地挠挠头,算了,就当是一场梦,珍惜剩下的半年时光吧。

 

檀健次也是一样的想法,他想着再继续学一学期,哪门学得好,就选哪门得了。

 

再说了,年级第一现在就坐他旁边,他怕什么。

 

(放假前一天)

 

“檀健次,你是怎么做到学了跟没学一样的?嗯?”赵泳鑫对着檀健次的成绩单无语凝噎。

 

“…我已经尽力了呀。班长你教教我好不好?你就教我一个学期,不成功便成仁了。”


檀健次作出祈祷的手势,请求赵泳鑫。

 

“你那么笨,我真怕你把我也降智了。

 

而且遇上你绝对会有一堆麻烦事,你最好是只赖上我一学期!”

 

赵泳鑫佯装一脸嫌弃模样。

 

“你那么聪明,教教我吧,班长?小鑫?小鑫~”撒娇总是受用的。

 

“那你必须听我的,笨蛋。”

 

“我本来就是什么都听你的啊!”檀健次兴奋地抱住了赵泳鑫的手臂,脸颊贴上了赵泳鑫的手。

 

“起开,热死了。”两人一起回家了。

 

檀健次迎来了他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寒假,上午要上声乐课,下午要赵泳鑫上文化课,习惯了闲散的人还真是有点顶不住了。

评论(32)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